close

每次小孩入學,我總是非常小心的選擇他們的學校!

想當初老大入幼稚園,我比較了約十家幼稚園,當然上小學也不例外,

這主要是因為我是個很忙碌的媽媽!爸爸長期不在身邊,我的工作又很忙,

很希望孩子的學校和老師能夠幫助我教育小孩!

對小學的要求十分簡單,希望小孩在學校能快樂學習,而且能讓孩子多運動!

老大禹宏,因他天資聰穎,所以,我的選擇很多樣化,

首先我考慮家裡附近的

賴厝國小:賴厝國小的風評不錯,校園也漂亮,聽說小孩在這國小也很快樂,

               但是課後的問題比較麻煩,

               他原來就讀的四季幼稚園只有ESL課後安親,我覺得課後還要學習美語,這樣太辛苦!

華盛頓小學:華盛頓的校園實在很美,又有大大的游泳池和湯姆龍般的遊樂室,

                 另外裡面的圖書館,也太棒了吧!

                 但看完他們的課程後,我擔心功課太重!聽說小孩寫中文和美語作業要寫到11:00!所以不考慮!

慎齋小學:慎齋小學的課程比較彈性,有點像幼稚園,我覺得不錯!

              下午還有各種社團,我覺得是很符合我理想的學校,

              但聽到其他家長說,他們老師比較沒經驗,常無法控制班級,

              之前看過同一系統的愛彌兒幼稚園,整體秩序可以可怕形容,

              我擔心他們理念雖好,但缺乏可執行且最重要的好老師!

              又加上小孩要在學校待到六點!有點久!所以,也暫不考慮!

台中教育大學附小:同事們的小孩都要到這間小學,這間小學班級很少,但風評不錯,

                            聽說功課適中,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且較開放!

                            另外,離我上班地點近,又可和同事小孩一起長大,

                            又加上課後可到附近的衛理幼稚園安親,早上和下午的學校都很不錯.所以,這次我毫無考慮,就讓他去附小了!

過了兩年,第一年還不錯,但後來衛理幼稚園不辦安親班,結果老大就開始至哥倫比亞ESL,結果果真非常糟糕,

對小孩而言,下午還要上這麼多課實在太累,回家作業又多,他脾氣變得非常暴躁,我覺得很累!

所以又轉到不同的安親班,但禹宏的狀況越來越糟,在學校也遭到霸凌,老師似乎也不喜歡他!導致他的行為有些偏差!

接著老二胤泓又要入學了,胤泓是個較特別的孩子,由於發展較慢,

我只希望他快樂長大!對自己有自信!所以,和老大不同,我考慮較小眾的華德福教育!

很幸運,台中有磊川華德福小學,但雖然我一年前就詢問,但已客滿!我實在很希望胤泓能在這種充滿愛和尊重的小學成長,可以聽故事,種菜,玩泥巴!但可惜太熱門!

幾番搜尋,發現台中還有一間,豐樂實驗小學,也是華德福教育,

所以,我帶著胤泓去參觀,胤泓一看就愛上這裡,

老師很好!理念很好,還有兩隻羊,但學校有些破爛,是幾位有理念家長辦的,所以資金也許不充足,

但對面是豐樂公園,他們下午會到對面運動!

但最麻煩的也最令我考慮的是,早上要8點多才能送去,下午四點半就要接,

而且每年放三-四次假,也就是每一季都放一個月的假,

天啊!上班媽媽根本無法接送!難道這六年我都不用上班了嗎?

但是,若家長不用上班,又很喜歡華德福教育,推薦這個小小的學校!老師很有熱誠喔!

道禾小學:這小學也好棒!我很喜歡!理念好,老師好,兼顧一般課程,

               不像華德福教育,比較會令人擔心國中銜接問題.

               道禾小學很有氣質,且學習很活潑,也是從做中學!還有種菜,書法,劍道!每周三還有登山!

               不過他們學校要搬到三義了!路程遙遠!

               不過,如果要老大也一起念,我把這學校列入第一選擇,可以讓老大學的多,不會無聊,讓老二快樂成長,受到尊重!

東海附小:北屯四季的雅娟老師極力推薦的學校,

               我實在太愛黃雅娟老師了,她對孩子付出好多愛,

               看她抱著孩子輕聲細語的樣子,看她擔心孩子的每一個狀況,

               若天冷,她會特地幫小孩到樓下裝熱水,他尊重小孩,愛小孩!

                每個媽媽都好愛這個天使般的老師!

                原本我已決定不是道禾就是豐樂了,聽老師推薦後,我又趕往東海去看!

               看完之後,環境很美,雖然理念不如道禾和豐樂,他屬於比較制式的學校,

               但功課很少,運動很多,實地訪問小孩的結果,小孩都很快樂!

               老大禹宏很喜歡這兒!又加上胤泓需要特教的幫忙,這兒有專業的特教老師,

               所以,我決定就是這裡了!但是,

               這裡離我們家好遠,又會塞車,每天得花1個多小時通車!

               和老公討論後,我們決定搬家,看了幾間房子後,就決定搬到東海對面了!

 

       現在,孩子們到東海附小半年了,老師真的很好!功課也比教育大學附小少很多,

中英文作業都半小時左右可寫完,重要的是,他們的中文和英文教育很棒,很重視美,文章都出自名家,連我都好愛看!

運動活動很多,孩子們都很開心,胤泓如我所料,有一些適應上的困難,但我相信會慢慢解決,

畢竟他很愛上學!而且輔導室也積極幫忙!

另外,老大禹宏很喜歡他的中英文老師,他老師雖然嚴格,但他都聽得進去!

孩子和老師就像情人一樣,就是看對眼而已,沒甚麼道理,

師院附小他遇到人人誇的好老師,但他就是不適應,老師也不喜歡他,

這兒的老師比較兇,他卻很喜歡老師,也表現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