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紅車歷史悠久,也常和孩子分享這台車的歷史,所以孩子們也很愛這台小紅車!

這台toyota小紅車是剛結婚不久買的,當時經綸每個禮拜需台中-新竹兩地跑,所以用結婚時大家給我們滿滿的祝福(紅包三十萬),

到toyota中古車行買了這台小紅車!那時小紅已一歲半了,但還算新!

於是經綸開始用這台車來回新竹,

但我懷宏宏,肚子越來越大,那時還騎摩托車上下班,有一回,還被撞到!真的很危險,好想開車!

後來有宏宏後,帶小孩出門沒車真的很不方便,

爸那時有一臺十幾年的aosmobile藍色大車,就好慷慨送給經綸開,

而小紅車就由我開了!一直到現在,這台小紅也十歲了,

因為我技術不好,東撞西撞,側邊凹了一個大洞,有一次又把前面的燈撞掉了,用膠帶貼一貼後繼續用,之前住舊家時,因為都停在外面停車格,常常車頂都是鳥糞,

小紅車外觀看來真的很慘!

IMG_1297    

之前我開小紅車載孩子出去,我說,你們覺得小紅車是不是很破爛?

宏宏說:不會啊!我覺得小紅車超酷的!你知道嗎?三國時代的戰車,越破爛就越酷!小紅車是馬路上最酷的一台車

聽完這席話,我感動得幾乎落淚!孩子啊!我希望你們一直保有這份純真,不奢華也不會羨慕虛榮!而可以自信滿滿地走出去,因為你自己就是名牌!

如果開一臺小破紅車,可以讓你們保有這些!媽媽願意一輩子開這部小紅車,

即使他的冷氣怎麼修都修不好,常常在裡面快要中暑!

即使每當下雨時裡面都一股怪味!即使洗車也洗不掉!

當讀私立小學時,我很擔心孩子價值觀會有偏差,畢竟同儕經濟狀況都很不錯!

但很開心禹宏跟以往一樣,從不會亂要東西,他唯一想買的書和畫冊也是從考試前三名的獎勵才買的(我自己也會另外選一些好書買給他,不過不買他想要的書),

雖然他很小氣,但他卻對別人(像阿公阿媽大姨等對他好的人)很慷慨!看到可憐的人,也會想捐獻!

雖然常被他的粗魯和粗心氣得半死,但仔細想想他這些優點不是更可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