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沒想到一轉眼已經為母十年,

這陣子,每回牽著孩子手上學,晚上念故事給孩子們聽,總感到不捨,

我想他們這樣需要我的時候,想賴著我說故事的時間,大概也沒剩幾年了!

其實,我大概是這世上最不適合當媽媽的人之一吧!

因為我實在太愛獨處了!我很愛安靜,如果每天沒有一定的時間讓我一個人靜靜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就會不開心!

而且我一點都不喜歡小孩!我天生就不喜歡小孩,我覺得小孩都很沒禮貌又很煩人!

所以,剛有禹宏時,對我來說,簡直陷入地獄!

有了孩子,就不用想有自己的時間,

在這十年間,大約前七年,每天忙忙忙,連睡覺時間都少的可憐,更不用說看書或電影了!

而即使如此,即使你用盡自己所有的時間,

還是做不好所有的事,

我這十年來, 常常感到愧咎,因為時間精力有限,

我沒有做好我老師的職責,我常覺得自己教的不好!也沒有好好用心對待學生!

我也不是個好老婆-前幾年家裡亂的像爆炸,陪老公的時間也好少!

更常對孩子們感到愧咎,因為我常忙著做講義和投影片,他們得到媽媽陪伴的時間少之又少,品質也很差!講故事講到一半,最先睡著的是媽媽!

所以,這十年,我常常哭泣,我不快樂,因為我沒有好好對待自己,

                              我不快樂,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做好我所有角色!我常愧咎!

直到最近這一年,我才開始享受我所有的角色,

所以這十年,我都在學習如何當媽媽!

我想所有職業婦女都有同樣經歷吧!

但這一年最大的改變是心境!

當我開始去享受與孩子共處的吉光片羽,分分秒秒,在那個時刻,我便感到開心!

當我享受教學與學生的互動,我在玩科學家遊戲時,我在設計課程時,我也覺得很開心!

當我做家事和做飯時,想到這是用愛給家人的禮物時,我也很開心!

也許這十年,我都把這些當做工作,一個365天每天都得工作16小時的人當然不開心!

但這一年,我把所有事都當是快樂!結果我覺得每件事都好有趣!

但是,還有一個重點,一定得把握時間!現在在學校,我沒時間聊天講話, 

我得盡力做完所有的事,不要把工作帶回家,

這樣回家才能專心對待小孩和家人!

還有以往假日帶孩子去上課或復健,我都覺得很浪費時間,但現在等他們的一兩個小時,

我會衝到麥當勞改完學生作業,或做講義或備課,甚至有時還到附近水果店買好一周水果和園藝店買一些替換的盆栽!

所以小孩在上課或復健,我也做了好多事呢!

當把握分分秒秒,事情都在掌控之下,當媽媽就輕鬆多了!

忙是職業婦女的寫照,但與其抱怨他,不如去面對它克服他!

這可是我痛苦十年,才得到的心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