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我最享受的時刻就是

孩子都睡了後,可以在燈下閱讀一本書,

上班的時候,晚上幾乎沒有時間可以睡滿六小時,當然更不用說閱讀了!

這一年因為請假,所以孩子睡覺後,我便可享受閱讀的樂趣!

為什麼會開始閱讀德川家康呢?

這是因為iphone有免費的書可下載,所以我下載了山崗莊八著的德川家康,

常常趁等人的空檔看看書,沒想到一看不可收拾,這也太好看了吧!

但是,我好想看紙本的德川家康,網路上看到遠流有出一整套,

但是好貴,我猶豫了許久,終於下定決心買了!

但買了後才發現翻譯也差太多了吧!

有許多段落,在iphone上看好感動,看同一段落的書就完全沒感覺,

iphone 下載的翻譯好很多喔!所以如果有朋友想看,建議看下載的就好了!

德川家康是我近幾年看到最好看的書了,對我而言,好看度僅次於金庸,

人物刻劃甚至更深刻,怪異的是,這書中男主角是既不帥又不風流倜黨的德川家康,

但中間的每個人物都太精采,歷史又太曲折,戰爭場面也太逼真,

所以根本無暇去管男主角帥不帥的事了

整本書呈現出的君臣間的忠義,對黎民百姓的慈悲,彼此間的戰略,醜陋的,善良的人性,

與戰國下許多的無可奈何,讓人跳脫一般的小說,而不斷想看下去,

這本書不只好看,還會讓人不斷深思,甚麼是仁慈,甚麼是勇敢,甚麼是忠,甚麼是真愛?

看完這本書,不只更了解日本歷史,還學習的德川家康的人生哲學.

如果有時間,極力推薦這套書喔!但是第一冊還好,如果妳度過略為枯燥的第一冊,會發現接下來每一冊越來越精彩!

而且請看網路簡體版,翻譯得太精采了!遠流出版請換個翻譯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