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最討厭監考了!

監考很無聊,

監考什麼事都不能做,像在監牢一樣!

而且還要犧牲我的假日,浪費我的時間與生命!

 

但是,有一回和學校老師彥皓一起監考後,我開始覺得監考也不錯呢!

 

監考可以做什麼呢?

(1)思考-雖然監考時,身體是不自由的,但腦袋卻可以思考很多事呢!

            平日生活甚為煩亂,能靜下來思考的時間不多,監考恰好逼我靜下心來想各種事

            可以思考人生的方向,眼前目標如何實行

            演講內容如何鋪陳,家裡收支狀況如何改善,教學教案設計.......

(2)做頭部運動,打坐

(3)背琴譜、名句、笑話、英文單字

(4)作詩,思考寫作

(5)練習優美站姿和坐姿和走路

監考完,覺得自己又獲得不少呢!

難怪曼德拉在獄中多年,成長許多,我想靜思的時間對現代人而言,頗為重要,而監考逼我靜下心來思考!也不錯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