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去念博班!開始花很多時間唸書,當唸書唸煩了!我開始很愛看一些不會造成認知負荷的整理書,於是,一有空就開始整理,正確地說是丟棄,

照著麻理慧的做法,我先整理衣櫥

這是我現在衣櫥的樣子!這還沒整理完,我希望最後能像膠囊衣櫥,非常美麗!

IMG_5296.JPG

IMG_5297.JPG

梳妝台

IMG_5298.JPG

側邊是我的保養品區,都是喜歡使用的保養品,只有最下面一格是要快速用完的區域!過期的或試用品(現在用來保養身體,想快速用完)

IMG_5299.JPG

抽屜裏也只剩下會用到的化妝品,我其實不愛戴飾品,之前也買了一些項鍊,雖然不多,但是都閒置不用~

現在抽屜裡只留下我和經綸的婚戒和結婚的項鍊和結婚時配婆婆送的戒指,擺放出來好美麗!

IMG_5300.JPG

我的療育梳妝台,自從整理後,每天早上和晚上在這裡保養化妝,變成我的療癒時間!

IMG_5301.JPG

這是廚房,整理廚房讓我非常療癒,要是有時間或讀書讀煩了,我就會跑去清潔廚房。

也因為廚房,我現在超愛白色,廚房白色清潔的檯面,實在很美麗!

我連抹布和菜瓜布都去無印良品買了白色的!現在看到有顏色的物品,會感到有些負荷!

這是現在的模樣,我一直在思考,是否可以再減少,例如電子鍋,熱水瓶,但是因為家人還有需要,所以我還是先到這地步,很嚮往檯面很少物品的廚房!

IMG_5302.JPG

IMG_5303.JPG

再來!書房是大魔王,一度我覺得書房是永遠也整理不完的,我太愛買書,我已經丟了很多,但書櫃還是兩排書!

這是現在模樣,我相信在終點,書架上會充滿我現在很想讀的書,而不是我要讀的書!這是夢想!

IMG_5304.JPG

書桌後面的文件區原本很可怕,現在變得很容易查找!最下一格是這學期正在讀的文件們!

IMG_5305.JPG

書桌後面檯面,之前擺放超多文件!現在好多了!

只留下我愛用的筆記本們、電腦包和scanner和薰香燈!

IMG_5306.JPG

櫃內老公的CD也擺放的很美吧!

IMG_3859.JPG

 

很難想像!我是個很不會整理和討厭做家務的人,但在物品比較少的家裡,現在整理和清潔變成一種療癒和享受!

現在的我,很享受這陣子整理節慶,也很期待整理節慶結束的那一天!

坐在清潔充滿令我怦然心動的房子裡,一定很幸福!

而每一天整理時,我都在思考,這物品是我需要和想要的嗎?

當能思考擁有物品和自己的關係,好像也會開始整理生活中各種事物和自己的關係!

比如開始會問:我需要做這麼多工作嗎?我需要讀這麼多東西嗎?我需要去學這些東西嗎?我需要參加這麼多活動嗎?我喜歡和什麼樣的人交往?我要把珍貴的時間放在什麼地方?

開始過著簡簡單單又豐滿的生活!就像慢慢擁有房子的空間一樣,我開始學著讓自己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和自己相處,和家人相處,珍惜和周圍人的關係!

還在學習中!很幸福,在邁向極簡的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理 極簡 斷捨離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