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幫孩子們選了一些夏令營,都很好玩,但最讓他們印象深刻,而且還想再去的竟然是我原來最擔心的南澳農耕夏令營,

        這個夏令營十分特別,雖然我們 付了夏令營的錢,但孩子們必須每天耕種六小時以換取當天晚餐!所以是個十分辛苦的夏令營,他們去的是南澳一個以自然農法耕種的農場,因為去的時候,正值割稻時期,所以他們負責割兩畝田,和拔花生及除雜草,每天他們天未亮就得起床工作,工作完還會利用時間徒步或坐公車到南澳附近玩玩,晚上睡帳篷,還要自己洗衣服!

        弟弟說他拔花生拔的快昏倒了!但是每天工作完,他們覺得換來的每餐飯都好美味!

這是個很操很不舒服的營隊,但是,回來後,兩個小孩長大懂事許多!而且每餐飯都吃的一粒米都不剩,很難想像吧!

        下面是宏宏暑假作業的日記大家來看看他耕種的感想吧!(經綸說:宏宏文筆比我好,雖然不服氣, 但是,我也覺得他小小年紀,寫的文章讓我想一口氣一直看下去呢!)

 

耕田趣

    今年暑假,我和弟弟去了一個奇怪的夏令營,這個夏令營居然要我們去種田,並且用種田的勞力來換取當天晚餐!更慘的是:在這麼熱的夏天,晚上竟然要睡帳篷,我們要在南澳農場待四天三夜,這麼奇怪的夏令營,要不是媽媽極力推薦,我才不去呢!

 

    四天中,我們每天工作六小時,早上五點就要開始工作,第一天是割稻,第二天拔花生,第三天除農地雜草,第四天清理廢棄家具,而且除了工作的六小時外,我們用腳徒步到南澳各處探險,每天都走好久的路老師說我們這是鐵人營!

 

    其中,我最喜歡第二天了,那天早上,太陽還沒露臉我就起床了,這天早上不需要工作,我們打算去金岳瀑布,我們徒步走了好久,終於到了,腳一伸進瀑布裡,清清涼涼真舒服,河裡有螃蟹和噁心的海蟑螂,我們幫螃蟹做了一個家,還把海蟑螂關進箱子裡,後來我們忍不住脫了衣服在河裡游泳,真舒服。

   

    中午,我們在金岳國小煮了義大利麵後,我們就開始工作了,今天的工作是拔花生,農場主人阿江老師說,要先找到花生的根,然後將他們連根拔起,然後把土掏一掏,把花生甩一甩,擦一擦,我拔完全部花生的感想是:「這也太累了吧!」我們晚上吃的菜全是農場自己種的,辛勞工作一天後,吃的這餐飯覺得真是人間美味!

 

    辛勤當農夫四天回來後,我和弟弟變的很愛惜米飯,感覺好像是我們辛勤耕種出來的一樣!所以每餐都吃的一粒不剩!而且,我們好懷念那四天當農夫的日子,一直跟媽媽說,很想再去當農夫。媽媽很訝異,她以為嬌生慣養的我們一定會哭著回來,沒想到我們這麼喜歡勞動,原本一直擔心我們的媽媽,開心的說:我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