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我看到這個25年的樓中樓老屋,很喜歡這老屋從二樓看出去的風景,

6E318EAC-72A4-4A83-AB46-14076F71507D.jpg

所以雖然老公反對,但還是一時鬼迷心竅買下了這個房子。

結果買了後找人來估裝修的價格,由於廚房和廁所都很可怕,整修價格很可觀,看了裝修的複雜度和價格,我打退堂鼓,馬上找信義賣房,但是,賣了半年多,可能因為房子老舊賣像不佳,一直都賣不出去。

所以,索性把房子敲掉重新整修。

一開始,因為不喜歡原來老舊的裝修風格,所以我沒有照相,只有信義網站的照片(放在下面),而他們照片都經過美化打亮處理,所以現在大家看起來可能還好。但事實上,你直接到現場,木作十分老舊破爛,房子黑暗,之前的廚房和廁所雖然已經特別找人徹底清潔,仍然有一種除不去的不好聞的氣味。

這是當時的客廳。因為樓中樓,有挑高。

2.jpeg

3.jpeg

樓梯在大門旁邊

下面是原來餐廳,其實十分陰暗。照片看起來很亮。

4.jpeg

原來的廚房,檯面和系統櫃其實已經破損,相片真的很美化。

6.png

 

8.png

這個二樓書房因為沒有窗戶,其實非常悶熱。

9.png

10.png

更衣室其實窗戶被封起來了,這照片不知怎麼有打開,整個更衣室事實上十分陰暗。

經過和老公的討論和他的設計,我們打算1F為完全公共空間,客餐廳書房整個是開放式的,所以將原來很大的和室改成書房。

樓梯改位置,使的二樓可以有完整的三個房間。主臥廁所移到前面,浴室可以有大面窗和浴缸。

而整個通風也做大改良,原來的三個廁所很小,又有的廁所無窗,現在都更改格局成有窗戶的。

打掉重練~~

2.jpg

9.jpg

11.jpg

但是一波三折,我們找的設計師比較沒經驗,老屋裝修難度較高,他調配師傅也有些困難,因此裝修花了一年,終於完工了~~

開箱囉!

從玄關進來

S__9486354.jpg

這是我們的客廳,買了老吳的沙發,很貴,但是很好坐,又很有設計感。缺點是,一坐上去就無法離開,實在太舒服~~好的沙發真是太重要了,難怪我以前都不喜歡呆在客廳,原來是以前的沙發太難坐。

1.jpg

客廳比較麻煩的是,沒有電視牆,所以電視就在樓梯的前面,因為我不喜歡看到樓梯一階一階的,所以我們的樓梯很普通,老公本來想用龍骨梯,會更有設計感一些~~

10.jpg

11.jpg

客廳的旁邊就是餐廳,我和老公餐燈挑了很久,後來挑了台灣品牌seeddesign,霧霧的玻璃很可愛!餐桌是現在流行的陶板桌,不怕熱,好清理。

早上,我喜歡坐在餐桌這個角落,可以看到客廳和書房,視野十分遼闊,光線充足。今天光線很亮,所以我還把窗戶外的遮光簾拉下。

S__9486349.jpg

玄關進來這一個角度可以看到餐廳和廚房和右邊的零食櫃。

5.jpg

這次從一開始,我就一直說,我要北歐風,所以所有的東西都選白的,窗框白的,裝修白的,窗簾白的,

我的廚房更是白白的,我愛白色~~

6.jpg

噹噹~~上二樓囉!這個房子的特色就是樓中樓! 

我買了一棵天堂鳥,很喜歡他放在樓梯轉角,旁邊掛了一幅畫,老公選的,我覺得這畫放在這兒有點太活潑。我本來想要文青氣質一點的風格~

4.jpg

13.jpg

樓中樓挑高的空間感。

12.jpg

14.jpg

樓梯上來的風景是我的最愛。但是設計師搞錯,把空間弄得太小,以致我無法放一個貴妃椅或休閒椅在此賞景,

窗外風景是這樣!

6E318EAC-72A4-4A83-AB46-14076F71507D.jpg

我努力思考走廊寬度,在不影響行走下,決定買一張吧檯桌,假文青一下。

S__9486345.jpg

右邊是整面書櫃,最左邊擺放了老公的旅遊書,中間是我的大量雜七雜八的書,右邊是禹宏和胤泓喜歡的書籍,我本來想放少少的,營造文青書店風,

但是搬家實在太累,大家都懶得斷捨離了,所有書和過去的紀念品都放在這個書架。結果反而形成一個家的記憶區,大家走樓梯,進房間前,都會看看這些書和畫和照片,看到喜歡的就帶回房間讀,雖然有點亂,也是一個很有功能性的擺設區。

S__9486344.jpg

本來這個窗戶沒有打開的窗戶,我們改成可以開窗的,感覺舒服多了,冬天也不會悶悶的~~

桌子是掏寶買的便宜實木吧檯桌,大約一千多元,桌燈也是我特別選得,很喜歡他,白白的超可愛~~

3.jpg

樓上房間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修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